我想是写自己与朋友分享,欢迎更多朋友来踩

音乐随身听:

©摄影:Vassilis Tangoulis / 文:甫跃辉

我喜欢这样的黄昏

孩子们在天井里  没有目的地

喊叫  受惊的蝙蝠匆匆掠过他们头顶

屋顶围成的天空  四四方方

一只鸟  路过另一只鸟

一朵粉色的云  路过树梢

时间在慢慢地  慢慢地

后退  下沉  忽然紧闭嘴巴

老人们背着手  三三两两站在迷蒙的光里

自说自话  彼此谁也听不清

谁也不用听清

像孩子们的喊叫  没有目的

像庄稼们静静地  静静地

生长出一生的负累

我喜欢这样的黄昏

我从一小片黑夜似的文字底部抬起头

就看见母亲挑水归来

她像挑着沉甸甸的

前世  今生

轻快地穿过长满青草的泥土小路

还有一面墙的阴影


——甫跃辉《我喜欢这样的黄昏》


每日意图 / 微信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 ( 39 )

© 素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