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写自己与朋友分享,欢迎更多朋友来踩

行者无疆:

昨天晚上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说:不知道为什么今夜的我特别想要靠在你的肩膀上,与你一起读一首诗歌。
 
发出去后的一分钟,我又删掉了,因为我想到你根本不会看见。
 
如果我想你了,我会用拇指在手机上打出想要说的话,却始终没有按下发送,因为我怕那样会打扰扰到你。
 
那天去看电影,当电影结束的时候,我坐在电影院的角落,看着黑色的巨幕,突然想起荧屏灯光打在你的侧脸,闪烁又模糊的样子,于是我悄悄向隔壁空着的座位望了一眼。
 
有时我坐在有一些嘈杂的咖啡厅里,突然想起你思考的时候总是不经意地望向窗外的双眼,于是我也托腮假装望向你总是看去的地方,想象着在你的脑海里会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呢。
 
当我没有任何想法,当我不经任何大脑分析,当我下意识地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便知道,我完蛋了。

雨滴淅淅沥沥敲打在窗边的时候,只有想你,阴沉的天气才会有好转的痕迹。
 
于是,我就想你。
 
浑浑噩噩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混沌的大脑无法思考,只有想你,才能够让思绪立刻清晰起来。
 
于是,我就想你。
 
所有好的情绪,在想你的时候似乎都会变得更好,而情绪不佳的时候想起你,也会得到缓解。
 
于是,我就想你。
 
所以你看,不管是走过街头巷尾,还是每一个无关紧要的场合,我总是自觉又很勤奋地想念你。

导师说,大脑是一种让人控制不住的东西,如果你想念的话,就尽情地想吧。没什么不好的。
 
你知道美好是什么吗?
 
所有的事物在凋零前,最极致的那一刻,就是美好。
 
美好是当可乐瓶刚开启的时候泡泡欢腾雀跃,当朝阳的那道光束破云而出,当冬天壁炉里的火焰跳跃不止。
 
所以,在你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的时候,就是一种美好的状态。

你有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有人说:想念就像哽在喉咙里的刺,吞不得吐不出还咽不下。
 
还有人说:想念就像是一张被攒褶皱了的纸,以前平平整整的模样只能够在记忆中了。
 
还有人说:想念大概是想要变成你吧。
 
希望自己有哆啦A梦的隐形斗篷,在他的身边可以时时刻刻地看着他。
 
你慢慢地会变成另一个他,喝他喜欢喝的东西,听他喜欢听的歌,喜欢一切跟他有关的东西,所有能够想象的未来里也一定是与他有关。
 
还有人说:想念他,是嫉妒可以在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从食堂大妈扫地大叔再到宿管阿姨;
 
是特地绕道从你家门前经过,吃饭特意选在曾经一起吃过的小店。
 可是,最后我们也还是只能够轻轻哼了哼那段旋律,在无人的时候自己悄悄叹出了一口气。
 
当我花三十五分钟时间写完以上的一切,就代表着我又花了三十五分钟的时间去想念你。
 
而你用了五分钟看到了这里,我能不能想成就代表着二十四个小时里面你至少有五分钟是在想念着我呢。
 
于是,我很满足地笑了。
 
所以我愿你想念的人也能够看到这篇文章。

评论
热度 ( 4 )

© 素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