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写自己与朋友分享,欢迎更多朋友来踩

孤独的城市(组诗)

边城诗社:

无恙:



文/无恙

一,城市

砖瓦簇拥着行道树
——火焰拥抱着尸体
鞋子走在路上
笔操控着手

缓缓走来一个身影
散发着慵懒的光芒
歌者在工作室点钞
工人在工地里唱歌

二,路人

孤独的人站在孤独的街角
“我不认识你”他说,“我不认识任何人”
那他在树荫下等着谁呢
他环顾时又盼望着什么

这个城市总少不了迷惘
少不了与现实相去甚远的梦境
或许是因为高楼林立、人头攒动
或许是因为我们太过在意路人

三,扎啤摊

路边的花儿开在尘土里
路边的心不忍去采摘
这朵花开在树的那边
树的这边是一个扎啤摊

小花在这边忍受着醉话
路上飞驰着超速的摩托
“什么时候才有天明的露水啊”
一只脚踩在她的头上

四,我

我还活着
我是一个醉汉
我的膝盖摔破了
我不知道,如何爬上来

我倒在床上大睡
能想见妻子的不满
半夜,我酒醒起床
皎洁的月没有说些什么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秋 | Powered by LOFTER